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龙风头海滨浴场迎来了一大波游客。但不熟悉海水潮汛规律,1日,5名外地游客被困海域北面的雷劈石,最终成功获救。

游客刘红羽是其中被救人之一,据她回忆,1日8时许,她和男朋友一起沿着沙滩往前走,9时许他们想返回时,却突然发现海水已经淹没了周边区域,他们和其他3名游客被困雷劈石。

此时,正在海上巡逻的海上党员志愿者救援队发现了他们,随后联合多方力量展开救援。海上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队长黄武林派救援队队长李桂金先开摩托艇到雷劈石附近海域查看情况。但由于雷劈石是个无人岛,岛边礁石众多,一时摩托艇难以靠近。

“我后来发现南面有个窝口,可以停放摩托艇。”李桂金说,于是他将摩托艇开到该处,登上小岛,营救被困游客。

黄武林表示,龙凤头海滨浴场南北两段均是事故多发地带和危险区域,禁止游客靠近游玩。由于台风刚过,沙滩上的警示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目前正在抓紧抢修中。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