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陈巧云 游雪慧/文 谢威/图)“土楼很神奇,就特地赶过来玩。”近日,在南靖云水谣,来自上海的王女士和吴先生对土楼的奇特赞叹不已。有些游客并非第一次来玩,也表示和以前相比,土楼景区变化很大。

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靖土楼景区还多次登上央视黄金时段,向全国人民展示南靖土楼人家浓厚的节日氛围、民俗特色和精美绝伦的土楼建筑,美名扬四方。据了解,春节假期南靖土楼景区共迎来了30.1万游客,同比增长31%,旅游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24.37%,创历史新高。

智慧景区土楼游玩更暖心

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南靖土楼景区巧打“智慧”牌与“暖心”牌,成功应对突然增多的游客大军,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忙而不乱”的好局面。

来自江西的蔡女士是第一次到田螺坑景区游玩,她用手机扫描了景点入口处的二维码,就立刻获得了该景点的语音导览:“俯视四菜一汤,大家看,田螺坑土楼群坐落在海拔787.8米的湖岽山半山坡上,田螺坑土楼群的主要特点是……”这让她十分惊喜。原来,2016年南靖土楼景区投入1300万元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初步建成集智能讲解、全息景区影像、微信购票等于一体的智慧景区模型,进一步方便游客的游览。

而在游客服务中心,一系列人性化的设施也为特殊游客提供了暖心服务,包括免费提供婴儿车、轮椅、拐杖等等。此外,土楼景区在男厕和女厕之外开设了第三卫生间,专门服务亲子游客和行为障碍人士。不仅如此,景区处处可见身穿制服、肩披绶带的工作人员热心、耐心地为游客答疑解惑。

整装后的南靖土楼迎来了鸡年春节黄金周

周全准备只为土楼更美好

前来南靖领略世遗奇楼和自然美景的游客络绎不绝,意味着景区进出车辆也在不断增多。在南靖土楼各个景点,随处可见交警、保安人员手拿扩音器指挥疏导交通。

据了解,黄金周七天假期里,景区进出车辆最多一天达4万多辆,相关科局和镇村共抽调出800多人参与黄金周值班。在高峰期,景区又临时增调100多人为黄金周“保驾护航”。保安杜少卫放弃了春节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机会,每一天都在值勤点疏导游客。“虽然一站就是一天,但只要能服务好游客,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喜欢我们的土楼,再累我都觉得值。 ”杜少卫自豪地说。

为了营造井然有序的旅游环境,南靖县领导和相关部门在节前充分研判旅游形势,制定了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景区各处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售票员、导游和安保人员等人的培训。此外还及时启用了大宗停车场、和贵楼旅游公厕等旅游基础设施,让景区以最好的姿态接待八方来客。 “南靖土楼景区基础设施完善,民风淳朴,风景如画,有机会还要再来。 ”不少游客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