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春节期间 漳州企业节日不停工力争“开门红”

大闽食品员工调试生产设备

春节期间,全市上下一片红红火火过年场景,而部分企业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为赶订单,他们早早开工,鼓足干劲加快生产,全力冲刺新目标,力争实现“开门红”。2月1日,记者深入部分企业,感受新年生机勃勃的生产力。

订单需求旺盛 工人提前到岗

走进漳州顶津食品有限公司厂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条条输送带上,一瓶瓶罐装成型的饮料有序排列,正朝着“轨道”前进。车间内,头戴白色帽子、身穿制服的工人在机器前来来回回巡视着,时而看看机器屏幕,时而观察输送带上的情况。

顶津食品专业生产各种饮料,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康师傅、王老吉、银鹭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全厂将建立12条先进的饮料生产线,一期工程已竣工,目前有4条生产线。“为了尽快完成订单任务,大年初五我们就开工了,现在有两条生产线投入生产,预计正月初九恢复日常生产。”该公司厂务科科长吴德平介绍。

忙碌的景象同样出现在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的车间。只见一些工人正认真清洗设备,一些工人则在机器前进行调试。“做食品对卫生要求高,开工前都要清洗设备。为迎接大年初五生产,我们大年初四就开始清洗设备,今天早上就可通过品质管理人员检验,下午正式生产。”工厂植物提取生产线班长柯裕华说,日常是9条植物提取生产线在运作,而当天就会有7条生产线投入工作。

大闽食品保健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欧鸥告诉记者,这两年公司生产效益好,订单需求旺盛。新的一年,大闽将进一步加大企业科研投入,优化产品的生产技术,发挥食品龙头企业作用。“我们会朝着目标——成为‘全球最主要的天然植物原料研究、生产供应服务商’而努力奋斗。”

后勤服务到位 保障员工生活

一线工人提前结束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他们的生活是否得到保障呢?11时15分,记者带着疑问,走进大闽食品公司员工食堂,一探究竟。

只见整洁的食堂里,三位师傅忙着将热气腾腾的饭、菜、汤放在相应的食品区上。“11时30分就会有第一拨工人来吃饭,我们得提前准备好饭菜。”师傅小蔡说,她和其他师傅早上8点就到岗到位,在中央厨房进行摘菜、洗菜、炒菜,忙到现在。

在打菜区,记者看到,当天的菜品虽不是很多,但依然做到荤素搭配。大块卤肉、西红柿炒蛋、炒萝卜、芥菜、油菜等让人看了垂涎三尺,再配上香喷喷的海带汤,这一餐保准让人吃得舒服。

11时30分许,食堂开始热闹起来。员工们三三两两围坐着,一边谈论着新年的趣事,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锅炉车间工人赵柱昌是云南人,今年选择留在漳州过春节。对于提前上班,他显得十分淡定,“提前上班没什么不好,有工资拿,还有饭吃,挺好的。”

欧鸥告诉记者,大年初五这天约有150名员工在岗,为保证车间正常运转,中午时间一线工人都是轮流吃饭。“大过年的,员工来上班,是对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肯定要做好相应的后勤工作。”☉记者 戴岚岚 通讯员 杨志慧 文/图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