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尽管那场劫难已经过去3天,但黄智勇的心里,仍然难以平复。

1月3日凌晨,漳州云霄云陵镇南强路123-2号的出租房中,黄智勇的父亲放了一把火,造成一死五伤。而他的母亲,至今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后,对于黄智勇兄弟而言,救活母亲,成了最大的希望,但高额的医药费,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得兄弟俩喘不过气来。

“云霄捅伤前妻”续:火场逃生 再遭前夫追砍

看着护工在给母亲何碧卿做护理,黄智勇站在旁边学习

【讲述】

母亲火场跳楼逃生 再遭父亲追砍

昨天下午,解放军第175医院烧伤科的病房中,23岁的黄智勇上下奔波打点着,或到楼下买脸盆,或配合医生给母亲上药。他只能通过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空去回想那场梦魇。

他回忆,事发当天凌晨2点多,自己和哥哥躺在2楼合并着的床铺上。此时,24岁的哥哥黄智杰已经入睡,自己则还在玩手机。楼下,母亲和大舅的几个朋友在打麻将。突然,他透过楼梯角落发现,楼下蹿出火光来。

“因为是汽油,火马上烧了起来,我就懵了。”黄智勇说,他立刻叫醒一旁的哥哥,并试图冲下楼去。可是,因为火太大,根本无法下楼。慌乱中,母亲却冲上楼来,保护他们。随后,黄智勇首先从二楼的阳台上跳下。落地时,他的双脚几乎被震麻。此时,他发现,父亲黄国忠持刀守在出租房门口。

“我就没想那么多,先跑去外婆家中求助。”于是,黄智勇踉踉跄跄地跑到不远处的外婆家,很快又折返回来。这时,母亲已从二楼跳下,摔倒在地上。而他的父亲,则拿着刀冲过去,砍了好几刀。紧急情况下,黄智勇冲了过去,用身体护住了母亲。

【后续】

兄弟俩打零工养家 医疗费成难题

悲剧过后,如今,母亲的医疗费,成了兄弟俩最大的难题。

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他们的母亲何碧卿,全身除了近40%左右的重度烧伤外,还有刀伤以及颅脑外伤,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接下来将做几个手术,整体费用估计在20万左右。

黄智勇说,自己读完小学,便和哥哥一起在外面打零工。或者去手机店帮忙,或者在建材店打下手,每个月能赚2000元左右。而母亲则打点着家中的一切,没有工作。他们所住的出租房,为上下两层的老房,每层40平方米左右,年租金为8000元。平时,兄弟俩省吃俭用,供养着这个家,也没有多少积蓄。

如今,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兄弟俩手足无措。黄智勇说,自己和哥哥已经悲伤得不愿再多想,只求将妈妈救活。“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筹钱,来救活妈妈。

如果您希望帮助黄智勇家庭渡过难关,可以拨打他的电话与他取得联系:15060531002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