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银行业首个“普惠金融工作站”揭牌

漳州农商银行普惠金融工作站开张迎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发展普惠金融”重大战略,开创普惠金融发展新局面,漳州市金融办和银监分局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共同建立漳州市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站。这是继普惠金融学校后,漳州市普惠金融发展增添的又一大助推“利器”。

11月9日,位于龙文区蓝田镇的漳州农商银行梧店支行“普惠金融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据漳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金融工作站集金融知识宣传、金融便民服务、金融权益保护三大功能于一体,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创新普惠金融推进平台全市铺设普惠金融工作站

11月9日上午,在龙文区政府、市金融办、漳州银监分局、漳州市银行业协会以及漳州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等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下,漳州农商银行梧店支行普惠金融工作站揭开面纱,正式揭牌成立。

这是漳州农商银行,也是漳州银行业首个普惠金融工作站。漳州银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个普惠金融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今年全市依托10家农村信用合作机构基层乡镇网点设立116个“普惠金融工作站”工作的全面铺开。

据了解,为做好我市普惠金融工作站,漳州银监分局专门出台《漳州市“普惠金融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成立市、县两级领导小组,明确辖区各大农联社和农商银行的职责,设立专职人员负责金融工作站常态化运营,做到真正普惠农村金融消费者。

“和普惠金融社区学校一样,普惠金融工作站是我市银行业机构推进普惠金融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设立普惠金融工作站,能够最大限度地将适合的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带进农村各家各户,满足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鼓励和推动有条件的其他商业银行在市区设立普惠金融工作站。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来福地 聚风口 展宏图——福建省文化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