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陈日根)“谢谢你们,现在感觉好多了。”11月9日下午5点多钟,卡在气管多年的一排假牙经手术取出后,苏醒过来的郭某咳嗽症状止住了,对漳州市医院医护人员充满了感激之情。

南靖人郭某,今年70岁,反复咳嗽多年,多次求医,症状依然没有得到缓解。11月7日,他到市医院,呼吸内科林立主任医师热情接诊。经过一天的详细检查,发现右侧支气管内隐藏着一个异物。考虑到老人年龄大、手术风险高,经过医护人员讨论,决定为老人实施“纤维气管镜下取异物手术”。医院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后,手术于9日下午施行,医护人员顺利实施手术,从患者右侧支气管内取出一排镶金假牙,仔细一看一排四颗假牙都变了色,周围粘满混合物。“如果不把异物取出,老人会一直咳下去。”林主任说。

林主任介绍,近五年来,先后从肺部气管中取出鱼骨头、口哨、木棍等各种异物一百多个,患者包括小孩、大人和老人。他说,异物跑进气管,轻则咳嗽不止、呼吸困难,重则阻塞窒息、甚至死亡。如果发现异物卡在喉咙或咳嗽不止,应立即送医治疗。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