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龙海一老人被困河滩淤泥 消防官兵及时施救

施救现场

10月29日19时37分许,在龙海市海澄镇锦江道埭新村水闸附近河道,有一个年约六旬的老人被困河滩,情况危急。接到报警,龙海消防大队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边防官兵利用小船靠近老人,扶着他向岸边撤离,不料河滩淤泥厚重,3人均陷入淤泥之中,进退两难。由于此处河道水位时常涨落,从河边到岸边约20米的距离遍地淤泥,稍不注意便可能陷入泥潭之中,给救援行动带来极大不便。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由两名战士轻装上阵,携带救援绳、腰带、救生衣等物,匍匐在淤泥上,在岸边人员拉的绳索保护下,慢慢行至3个被困者身边,将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绑在他们身上。在岸上人员协同配合下,被困人员被解救上岸。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

据现场目击者称,老人可能精神有些问题,很早便独自赤裸着站在岸边,不与人沟通。后来有群众路过发现其被困河滩后,便报了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