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大通北路颜值好高:大叶榕披上新衣 春意盎然

“上周落叶,这周就全都绿油油的,出门看到心情都特好。”昨日一场大雨过后,漳州市区大通北路两旁的大叶榕纷纷褪去枯黄的旧装,披上嫩绿的新衣,春意盎然,十分赏心悦目,市民小林不禁如此感叹。

可不是,这个季节里,大通北路算是漳州市区颜值最高的一条街道啦!两旁的大叶榕吐出嫩绿的新叶,互相伸出长长的枝桠,犹如撑起绿色的大伞,为行人们遮风挡雨。空气中,仿佛也弥漫着春天的气息。

在漳州这座四季并不分明的南方城市里,当其他街道两旁的树木总是郁郁葱葱时,大通北路却风情万种,个性张扬。大叶榕是落叶半落叶树种,本应在冬天落叶,却因为漳州气温较高,直到春节过后才开始枯黄、换叶。起风的日子,市民们常常能看到满大街落叶纷飞的场景,好像穿越到了北方,不过,也苦煞了环卫工人。在春雨的浸润下,或快或慢、或早或晚,有的已经全部长出嫩绿的新芽,有的还是满树枯黄的叶子,仿佛同时遇见春天和秋天,妙趣横生。(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