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中午的潮水,在大风和降温的推动下,来势汹汹,龙海多地遭潮水“入侵”,沿江的一些养殖场不同程度遭殃。

龙海多地遭潮水入侵 海澄玉枕码头小货车被淹

龙海市锦江道部分路段遭潮水“入侵”

中午12:20许,海澄镇玉枕码头处,一辆停在渡口旁的小货车被淹。据龙海市玉枕边防派出所民警介绍,中午他们在巡逻时,发现码头上一辆箱式货车的半截身子都淹没在海水中,而司机不知去向。“据我们了解,货车是来码头拉海鲜的,中午时司机回家吃饭了,没想到潮水会这么大。”民警说,“我们找来绳子,将货车固定在码头处,并积极联系货车司机。如果不把货车固定住,退潮的时候货车就麻烦了。”

下午2时许,潮水才渐渐退去。

除了玉枕码头外,石码锦江道部分路段,也遭潮水入侵,一些过往的车辆,只能蹚着积水通行,一些没有及时移走的电动车,也都被浸泡在潮水中。

据龙海市水利局局长苏打铁介绍,昨日的潮水水位达到4.51米,超过警戒水位51厘米。

苏局长介绍说,昨天刚好是农历二月初一,“这两天气温又低,加上有风,所以潮水比较大,一些潮水就通过缺口进入了锦江道”。苏局长说,锦江道的防洪标准比较低,龙海市政府已经着手要提高其防洪标准,今年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