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余健平)昨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市执法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3年度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度考评工作重点等进行介绍。

数据显示,去年市执法局共抽查各类考评点4454个,发现、促进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4.6万件;办结事(部)件14.6万件,办结率98.95%;完成172批、276块户外广告设施设置现场勘察。

今年,市执法局将按照“优化、创新、精准、服务”的思路持续加大城市综合管理考评,将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放在考评突出位置,考评项目设置紧盯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紧扣民生服务质量提高。例如,将事(部)件问题的处置作为考核的主要内容,通过回应市民群众的关切、推动解决好市民群众身边的急难愁朌问题;做好扬尘防治考评和农村生活垃圾考评,打好蓝天保卫战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加摊规点(便民摊点规划区)管理、共享单车管理等考评项目,促进便民事务运行更加规范;进一步推广“推差考评”模式,促进补齐城管管理短板弱项,破解城市综合管理难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