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奕琳)日前,在2024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上,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与北京上奇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2024中国民营经济产业集群研究报告》,并公布了2024年中国百强产业集群名单。名单中,福建共有6个产业集群榜上有名,其中,厦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上榜,位居榜单第18位。

近年来,厦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成果显著。作为国家光电产业集群试点城市、全球最大的触控屏组研发和生产基地,厦门拥有天马微电子中小尺寸面板、厦门宏发继电器、法拉电子薄膜电容器、联芯28纳米12英寸晶圆、星宸科技视频监控芯片等众多各自细分领域的竞争力产品。作为厦门四大支柱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厦门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已形成平板显示产业、计算机与通讯设备产业、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数条体系完整的千亿级产业链,正努力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

据了解,该研究报告以全国2000余家民营经济产业集群为研究对象,重点围绕民营经济产业集群的发展特征、区域分布、集群类型以及发展态势等方面展开研究,构建了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聚集程度、绿色低碳、开放水平等五大维度的评价指标体系,形成2024民营经济百强产业集群榜单。

福建省入选榜单的产业集群还有宁德动力电池产业集群、晋江纺织鞋服产业集群、福州纺织产业集群、泉州机械装备产业集群和泉州建材家居产业集群,分别位列第16位、19位、38位、67位和76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