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2023年高考明日拉开帷幕,持续至9日。今天下午3点,考生可到考场踩点。考试期间有哪些事项需注意呢?晨报记者为您梳理。

所有考点设智能安检门

记者了解到,今年厦门设24个高考考点,比去年多了两个,分别是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和厦门市海沧中学。据海沧中学教务处主任陈腾杰介绍,昨天下午他们已布置好考场,此次高考,这一考点预计将迎来488名考生,包括本校考生和社会考生。

考场布置上,今年教育部将防范手机作弊作为高考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厦门加强了高考安检,相比往年,所有考点均增设了智能安检门。也就是说,高考考生要通过两次金属探测仪和一次智能安检门,接受“2+1”次安检。

需提醒的是,手机带入考场,即使不开机也会被认定为作弊,将被取消所有科目成绩。因此,考生如果要带手机,一定要记得关机并放进书包里,置于候考室。

手表口罩不能带进考场

今年也是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那么,考场内是否还必须佩戴口罩?根据考务要求,佩戴口罩的考生在接受身份核验时应摘下口罩,以确保顺利进行身份验证;考生若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前须将自备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后确有需要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如有发热、咳嗽等特殊症状,要及时就医,主动向就读学校或考点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并服从考点统一安排。

此外,和往年一样,考生不准带手表入场,连机械表也不行,考场会配备时钟。考生也不能带纸巾、涂改液、湿纸巾等。垫板、草稿纸由考场发放,但不准带出考场。

考试科目为“3+1+2”

福建的高考依旧实行“3+1+2”模式,考试科目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组成。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这三门全国统考科目;“1”为考生在物理、历史两门首选科目中选择一门;“2”为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四门再选科目中选择两门。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六个语种,由考生在报名时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熟悉考场做到心中有数

今天下午,考生可熟悉考场。应算好赴考时间,从住处出发,沿赴考路线演练一遍,做到心中有数。

按照要求,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至于要提前多长时间到考点,各校都会通知。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要特别注意的是:8日下午是考前15分钟即14:45以后,考生就不能进入考场,因为当天下午要考英语,要进行听力考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