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昨日,集美区和同安区公布秋季小学招生方案。以下是报名基本信息,具体解读可在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查询。

集美区:6月5日起报名

集美区户籍人口网上信息登记时间:6月5日-12日、7月9日-10日;网站为“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www.xmedu.cn)或关注“厦门i教育”微信公众号。现场报名确认时间:7月9日-10日(若已在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需到现场补报名;7月9日-10日新落户的对象需到现场登记),登记地址:集美区各公办小学。

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以及享受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子女请到现场进行网络信息登记。报名时间:6月9日、7月3日。符合政策规定的军人、公安、消防救援等人员子女分别由集美区人武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集美消防大队统一报送。

今年,集美区有8所热点学校,即:集美小学、集美第二小学、曾营小学、厦门实验小学集美分校、康城小学、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集美区实验小学、新亭小学。

同安区:6月8日起报名

同安区户籍适龄儿童,本市户籍跨片区适龄儿童,在同安区已购房且实际入住、户口待迁入等人员子女,网络报名时间:6月8日-6月14日,现场补报名时间:7月9日、7月10日(已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需现场补报名)。报名网站“厦门i教育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xmedu.cn)或关注“厦门i教育”微信公众号。6月15日-7月10日期间户籍新迁入同安区的适龄儿童可于7月9日-10日至现场报名点补报名。

符合政策规定的港、澳、台、华侨、外籍适龄儿童,以及符合政策性照顾的人才、军人、公安、消防救援等人员子女的报名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0日。

今年,同安区的8所热点学校为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同安第二实验小学、同安第三实验小学、岳口小学、同安教师进修附属小学、大同中心小学、祥平中心小学、阳翟小学等,原则上不接收外口生源,但在其施教区内有购置商品房且实际入住(房屋用途为“住宅”)的可进行网络登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