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湖里区、同安区公布今年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

湖里区8所小学为“热点学校”

湖里区小学一年级报名要进行网上预约登记,登记工作已启动,6月3日截止。家长可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https://ixm.xm.gov.cn/)或关注“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登记。如适龄儿童的户口在6月3日后才迁入湖里区,家长可以于7月6日至7月8日登录上述平台进行补预约登记。

现场报名确认将在7月10日至7月11日进行。届时,由监护人携带孩子,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到《学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上的片区学校报名登记,经学校审核确认后,给予办理报名手续。《学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通知书》由小学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分发。

今年,湖里区入学矛盾突出的“热点学校”有8所:湖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小校区、康乐小学、湖里中心小学、华昌小学、天安小学、金尚小学、湖里第二实验小学、江头第三小学。“热点学校”除符合“两一致”外,可根据适龄儿童在片区的落户和居住时间、适龄儿童父母在片区的房屋产权比例等条件,制定具体招生实施细则,报区教育局备案后并提前预告公布。不符合学校招生实施细则要求的片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湖里区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校就读。

同安区明确逐层招生原则

同安区户籍适龄儿童,本市户籍跨片区适龄儿童,在同安区已购房且实际入住、户口待迁入等人员子女,网络报名时间为6月8日-14日,现场补报名时间为7月10日和11日。已在网络报名成功且审核通过的,无需到现场补报名。网络报名请登录“i厦门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或关注微信公众号“i厦门”报名。

今年,同安区中心城区有8所学校为热点学校:同安第一实验小学、同安第二实验小学、同安第三实验小学、同安岳口小学、同安阳翟小学、同安教师进修附属小学、同安大同中心小学、祥平中心小学。

同安区教育局说,今年同安将严格执行逐层招生原则,各校招生的层级顺序为:片内生(服务区“两一致”适龄儿童、符合政策照顾子女、购房实际入住者子女和协议招生对象)、跨片区(本市户籍因监护人经商(含创业)、务工且生活基础改变半年以上的)和外来生(符合条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他适龄儿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