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强 康泽辉)厦门打造“元宇宙生态样板城市”动作频频,继日前成立全国首个元宇宙产业人才基地之后,昨日下午,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信息未来酒店举行,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文旅局、鼓浪屿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咪咕动漫、信息集团等5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参会。

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由市工信局、市大数据管理局指导,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牵头发起,吸纳了重点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等50多家相关单位,旨在发挥多方优势,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协同,推动厦门率先打造“元宇宙样板生态城市”。

现场,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还发布了首批10家联盟单位成员提供的福利大礼包,包含XR(VR/AR/MR)元宇宙平台开发引擎、线上虚拟展厅平台、元宇宙空间体验产品等,有效推动了成员单位间的互动交流,并营造了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

根据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厦门市元宇 宙 产 业 发 展 三 年 行 动 计 划(2022-2024年)》,厦门将重点聚焦XR技术(包括VR、AR、MR)、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3D引擎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云计算技术、交互技术等元宇宙产业核心领域,力争到2024年,厦门的元宇宙产业生态初具雏形,引入培育一批掌握关键技术、营收上亿元的元宇宙企业,元宇宙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取得明显进展,对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