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 吴舒远)按照《厦门市国产2价HPV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要求,学籍在思明区(含思明区市属学校)的13周岁至14周岁半女生,每人可免费接种两针国产2价HPV疫苗。5月27日-28日,第二针剂接种专场正式开打。

根据国产2价HPV疫苗的接种流程,两针剂的间隔时间须达到5个月及以上。因此,此次专场仅限于2022年12月接种过第一针剂的学生。2023年1月-2月接种第一针剂的学生,请等候后续通知。

据介绍,本次思明区女生免费接种的宫颈癌疫苗是由厦门大学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首个国产宫颈癌疫苗(馨可宁,Cecolin),是中国首个通过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的宫颈癌疫苗,对相关宫颈癌癌前病变的保护率达到100%。在我国,84.5%的宫颈癌是由HPV16和HPV18引起的,国产2价HPV疫苗可以预防这两种型别。

如果不属于免费接种对象,也可预约自费接种。市民可关注并进入“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接种预约”,按提示操作完成注册后,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国产HPV疫苗(大肠杆菌)或其他HPV疫苗,选择相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实名预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