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朱道衡)昨日,自然资源部发布的“和美海岛”候选名单中,全国33座海岛入选。其中,鼓浪屿与福建其他5座海岛一起荣登该名单。

记者了解到,“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经县级申报、省级推荐、资格审查、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并经“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最终形成“和美海岛”候选名单。

被誉为“国之瑰宝”的鼓浪屿,素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美誉。目前,岛上共有1000多栋老别墅,其中不可移动文物单位151个、历史风貌建筑439栋。鼓浪屿申遗成功后,厦门探索创新文化遗产本体保护、价值阐释、传播转化三项机制,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传下去”。

此次福建省入选名单的海岛还包括湄洲岛、海坛岛、大嵛山、惠屿、南日岛。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