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4月25日上午,2023厦门旅游(菲律宾)推介会在马尼拉举行,这是继去年12月“传承中菲情·携手向未来——中菲人文之驿走进厦门”在线上举行,后又一场旨在向菲律宾各界展示厦门形象和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人文交流活动。

中菲人文之驿再续交流    厦门文旅走进菲律宾

推介会期间,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别开生面的糕点“拓福”DIY,厦航“空中俏佳人 伴你游厦门”创意影片和人文学者解读厦门,陪伴到场的100多位菲律宾各界来宾领略厦门名城魅力,品味闽南文化,聆听侨乡故事,感受鹭岛变迁,为菲律宾民众呈现一个真实、立体的厦门。菲律宾侨界在观看推介会配套进行的歌仔戏《侨批》视频展演后非常激动,侨领菲华各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许中荣表示愿意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将积极参与和支持该剧借“中菲人文之驿”交流平台赴马尼拉开展东南亚首场线下演出。

据厦门市文旅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彭军介绍,厦门在本次旅游推介活动中重点推出的“2023乐活厦门游”系列旅游线路中,专门为东南亚华侨第三代和第四代推出了体验式研学产品和厦门美食之旅度假产品,对年轻华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并特意推出了“乡味美食之旅”带游客感受“舌尖上的厦门”。菲律宾旅游部产品和市场开发司开发处处长Glenn Agustin认为,在菲老一辈华侨很重视对子弟的华人文教教育,以旅游形式让年轻人感受有温度的中华文化能得到华侨的情感共鸣,而厦门的美食在或多或少融入东南亚风味的同时又结合了闽南饮食文化,对喜欢品尝新鲜美食的菲律宾游客充满吸引力。据悉,菲律宾友利东方旅游公司已与厦航国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于今年暑期组织华侨子弟研学团赴厦旅游。

菲律宾马尼拉空中航程仅两个小时,厦航国旅副总经理胡进福表示面对东南亚赴厦旅游热潮的兴起,厦航下一步将考虑在目前每天一班马尼拉直航赴厦门航班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菲律宾赴厦航班,以满足游客入境游需求。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