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少蓉 通讯员 刘露露)4月24日下午,厦门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召开“规范住宿业价格行为政策提醒告诫会”,如家、全季、汉庭、桔子、夏商、望海、悦来海景7家主要连锁品牌酒店,华住酒店管理公司,黄厝民宿协会,以及携程、美团2家平台企业参会,进一步规范“五一”假日期间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保障群众、游客和经营者合法权益。

临近“五一”假期,游客旅游出行意愿攀升,热门旅游出行地厦门的客房、餐饮、景区、网红打卡地等搜索关键词热度持续飙升。一方面,旅游市场住宿需求高涨;但另一方面,不少游客被部分酒店价格大幅度上涨劝退,这一情况引起厦门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

市场监管部门向全市旅游行业经营者发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提出六项要求:一是自觉守法守规,诚信经营;二是依法明码标价,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三是杜绝价格欺诈,不得拒绝履行价格承诺;四是禁止串通哄抬;五是妥善化解纠纷,建立健全售后服务,及时妥善处置投诉;六是加强行业自律,行业组织要积极引导会员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相关经营者立即自查整改,主动规范价格行为。

参会酒店、民宿协会和平台经营者也介绍了近期客房预订及价格情况,各连锁酒店假日期间客房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有较高幅度上涨,但均能落实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平台企业也表示将落实主体责任,持续关注线上酒店客房价格形势,及时启动预警机制,保护好消费者权益。参会主体现场签署价格行为合规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严格守法经营,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合理定价,共同维护好厦门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旅游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节日期间持续关注旅游市场价格形势和投诉举报情况,安排力量增加检查频次,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和曝光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旅游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