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7日讯(记者 林丽明 杨珊珊 通讯员 林舒洁)25日9时许,载有133名乘客的“迅安”客轮从厦门五通码头起航驶往金门,同时,“金星6号”客轮从对岸的金门出发向厦门驶来。

今年1月7日,厦金、两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但仅限金门、马祖民众及当地大陆配偶搭乘。从3月25日起,搭乘“小三通”航线的人员范围扩大至台湾居民及其大陆配偶,“小三通”航班也相应增加。为更大程度上便利旅客出行,厦金航线由每日1个往返(2航次)增加至最多6个往返(12航次),由一来一回变为双向对开。

“这三年我没有回过台湾,知道现在可以通过金门中转了,我很兴奋,这下方便多了。”在厦门翔安从事两岸贸易的台胞刘维铠说,“期待‘小三通’早日全面开放。”

据悉,今年厦金“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以来,厦门高崎边检站已累计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5万人次,开展保障“两岸生命救助绿色通道”专项勤务4次。

针对“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客流量可能大幅增长的实际,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已根据口岸特点和动态制定专项勤务方案,与船舶代理公司密切联系,掌握实时信息,及时通过合理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等方式,不断优化通关环境,提升通关效率。此外,还安排通晓闽南话的执勤人员引导,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体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