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陈泥 通讯员 吕培超 陈雪松)借助信息化手段实现抽查任务的科学统筹,实现抽查任务“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发的“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厦门率先全省完成“检查全过程留痕、结果全要素公开”。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市、区两级已有293个部门通过“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覆盖1215项抽查事项清单。同时,平台建立了全市4635名执法人员的检查人员库、全市86.6万户市场主体的监管对象库。

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同时,厦门还通过“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等举措,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倡导并践行“诚信兴企”“诚信兴商”,加快“信用厦门”建设。去年以来,全市各部门对医、食、住、行、购、娱等18个领域覆盖57类监管对象依法开展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各部门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结合起来,依据信用分级分类成果,合理确定监管重点、监管措施、抽查比例和频次等,对不同评级企业设置从3%到100%的抽查比例,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使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数据】

截至目前,厦门市、区两级已有293个部门通过“厦门市双随机事中事后监管综合执法平台”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覆盖1215项抽查事项清单。

同时,平台建立了全市4635名执法人员的检查人员库、全市86.6万户市场主体的监管对象库。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抽查工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