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柯小娇)昨日,厦门地铁首台“土压-TBM双模”盾构机在厦工中铁盾构车间顺利完成验收,将于近期正式交付并投入到轨道6号线集同段工程中。本次验收工作由厦门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联合相关参建单位共同组织开展。

“土压-TBM双模”盾构机是可实现复合土压模式掘进和岩石隧道模式掘进两种功能模式的盾构机,可在软土地层和极端上软下硬地层中采用复合土压模式掘进。在进入长距离超硬岩地层掘进时,可直接在洞内进行模式转换,转换成TBM模式后进行掘进。在TBM模式下,掘进机转速高,掘进效率快。当硬岩段长度掘进完成时,在洞内再次进行模式转换,由TBM模式换成土压模式继续掘进。

本次生产下线的盾构机开挖直径达6.48米,整机总长107米、重约600吨,投用后将大幅提高盾构机在复杂地层中掘进的效率和安全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