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0秒快速通关 厦金航线22条自助通道全开启

通关软硬件升级,保障旅客顺畅通关。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吕倩玲 图/郑宇)2020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据厦门边检总站同益边检站介绍,2019年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共运送出入境旅客20.5万人次,今年预计与去年持平,台胞占比将达到七成,返乡高峰将出现在春节前一周。

目前,同益边检站完成了边检通关软硬件3.0的升级,对边检执勤现场新增的18个智能验证台、22条自助查验通道进行了节前的技术维护,入境候检大厅也常态化设置了一间自助采集室便利符合条件的旅客“即采即通关”,为旅客提供更好的通关环境和更快捷的通关速度。

作为两岸往返的“黄金通道”,自1月10日起,同益边检站启动“春运模式”保障旅客顺畅通关,助力台胞返乡过年。其中,包括在旅客高峰期到来前开足人工查验通道,全数开放22条自助通道,并派专人加强对符合自助通关条件旅客的分流引导,享受10秒快速通关。

边检提醒市民游客,春节期间出行人员较多,为保障顺利出行,请提前预订船票,尽量避开高峰时段。临行前,请检查好出入境证件的有效期,并充分预留出入境通关检查的时间,避免耽误行程。通关过程中如遇困难,可及时向边检执勤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