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2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丽金 通讯员 厦公宣)“扣押难、保管难、移交难、处置难”是长期困扰公、检、法、财等部门涉案财物管理上的四大难题。3月18日,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研讨会在厦门市召开。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实地考察、研究厦门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机制,就涉案财物第三方托管,案件涉案款、保证金信息化管理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9年,在厦门市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下,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财政局联合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打造了“线上线下结合、政府企业配合、部门联通共用”的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新机制,实现全流程监管、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集约化处置,有效破解了涉案财物管理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5家执法单位纳入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机制进行管理。通过规范化管理,实现涉案财物保值增值,提高执法效率和财政罚没收入,降低执法办案风险,同时也降低了执法成本。

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财政局及相关企业单位还就跨部门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和先行处置研究横向科研项目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