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汤海波)昨日,厦门港与泰国廉差邦港缔结友好港关系签约仪式在厦门举行,副市长黄燕添出席并希望两港深化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迸发出更大能量。

黄燕添指出,厦门港和廉差邦港是链接东南亚和东北亚航路上的两个重要大港,两港体量相当、优势互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目前厦门港运行的32条泰国航线中,有21条航线挂靠廉差邦港,表明两港合作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双方要以缔结友好港关系为契机,互相支持,共同发展。

黄燕添表示,与廉差邦港缔结友好港,是厦门积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海丝”战略支点城市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加强海上贸易运输、促进区域合作、增强厦门港辐射力与影响力、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厦门港是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四大国际航运中心和四大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之一。廉差邦港是泰国第一大集装箱深海港口和物流枢纽,承担该国52%的集装箱运输量,此次成为厦门港缔结的第十六个友好港。按照计划,双方将在航运、物流、港口管理和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