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12月29日下午,随着区间右线盾构机从官任站顺利破土出洞,地铁6号线(林埭西站至华侨大学段)的最后一个区间——官任站至集美创业园站区间正式完成盾构掘进作业,标志着在经过历时3年的艰苦奋战后,地铁6号线林华段12个区间全部贯通,实现全线“洞通”。

地铁6号线林华段起自海沧林埭西,止于华侨大学,全长18.8公里,设站13座,线路深入杏林老城区,下穿杏林湾内海、多座市政桥梁、在运营铁路、地铁等共13处,线路西接6号线角美段,是闽西南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

全线“洞通”!厦门地铁6号线林华段取得重大进展

链接:厦门地铁线网建设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厦门地铁已建成并开通98km的地铁线路,并持续推进总长123km的在建线路工程建设。

地铁3号线南延段5座车站中已有4座开展围护结构施工。

地铁4号线12座车站中已有11座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3个区间中11个双线贯通,当前已部分进入机电施工阶段。3/4号线大嶝填海段的机场西站开展桩基施工。

地铁6号线集同段自今年6月中旬开工以来进展迅速,当前17座车站中已有13座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