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郑炜 通讯员 韩超 张鹭)全国“铁人”奔跑在厦门同安海边,搏击风浪,上演速度与激动。11月5日、6日两天,2022厦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2022中国·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在厦门环东海域滨海浪漫线开赛。两项赛事均为中国铁人三项协会、厦门市体育局主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承办,厦门体育产业集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记者获悉,这是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首次在厦门举办,也是本年度国内最高规格的铁人三项赛事。比赛全程包括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全国锦标赛暨青少年锦标赛为专业组赛事,所获积分将作为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重要依据。比赛共吸引来自10个参赛单位共118名运动员参加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三个大项比赛。

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来自云南铁人三项队的白起利以1小时53分23秒获得男子优秀组冠军,来自辽宁铁人三项队、2002年出生的年轻小将陆美伊以2小时03分22秒获得女子优秀组冠军。混合接力的冠军则花落福建铁人三项队,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与山东浩沙铁人三项队分获第二、三名。另一场厦门铁人三项公开赛则是中铁协A+积分赛,面向大众开放报名,吸引了大约500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前来挑战自我。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作为全国规格最高的铁三赛事落户厦门,对于提升铁人三项运动在厦门的影响力有重要意义。厦门铁人三项赛时隔两年再度举办,唤回了“铁友”们的运动参赛热情,也提升了厦门这座城市的运动氛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