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薛艳丽)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9月,厦门市CPI同比上涨2.5%,环比上涨0.1%。1-9月,厦门市CPI同比累计上涨1.7%,比全国低0.3个百分点,比全省低0.1个百分点。

食品烟酒、交通通信和居住类价格是拉动9月厦门市CPI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9月份食品价格上涨7.4%,猪肉、鸭肉、鲜果和食用油同比涨幅较大。猪肉价格方面,9月,天气转凉,猪肉消费需求渐旺,叠加节日效应和部分养殖户的压栏惜售心理,猪肉价格缓慢上涨,环比上涨4.5%,同比上涨31.6%。鲜果价格方面,9月,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升,价格环比微涨;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同比涨幅达16.6%。

受国际原油价格下降影响,9月成品油价格环比下降1.2%,但同比涨幅仍达19.1%,是拉动交通通信类同比上涨的主要因素。而居住类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0.9%。目前厦门市租赁市场供需相对稳定,房租价格保持平稳,从1-9月看,居住类价格同比涨幅持续收窄,对CPI总指数的影响逐渐减弱。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稳价控价工作,市发改委持续落实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机制,充分发挥平价商店示范作用,牵头启动政府储备冻猪肉定向投放,确保物价总体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