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近日,厦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正式启动,35-64岁的适龄女性可在预约后,前往市、区两级妇幼保健机构进行免费筛查。筛查项目涵盖高危型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乳腺超声检查等。需要提醒的是,参加“两癌”筛查时,筛查对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医保卡,筛查时不需空腹,也不需抽血。

据介绍,“两癌”筛查的对象为35-64岁的适龄女性,市民可关注“美丽厦门智慧健康”或“厦门i健康”微信公众号预约。网上预约需至少提前两天。根据安排,今年厦门预计将完成8万例免费筛查。

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王萍介绍,厦门计划用三年时间将“两癌”筛查覆盖70%适龄妇女。接下来,将依托厦门市、区两级妇幼保健体系,以及健全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来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