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7.5万平米规模,预计7万人次观展,1500个品牌参与……2022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6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厦门工博会”)将于7月7日至10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从6月初开启“复展模式”以来,厦门市多策并举,让会展业跑出加速度,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成长。

厦门工博会由商务部授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厦门市会议展览促进中心共同主办。本届展会以“聚焦新工业,赋能促发展”为主题,展览规模7.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800家,展位数约3200个,参展品牌约1500个。展品覆盖了智能制造、数控机床、模具刀具、工业软件、工程机械、印刷包装、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业制造上下游产业。

本届厦门工博会已与百度爱采购(头部B2B平台)达成深度合作,现场打造沉浸式产品体验展区,与众多平台内的优质工厂线上联动。由国贸海翼集团打造的“国贸先进制造业”馆将首度亮相,集中展示拥有70多年历史的民族工程机械品牌“厦工”以及厦工中铁、银华机械、海翼建发等国贸海翼旗下核心制造企业与先进制造业投资平台。

本届厦门工博会与近120家行业协会进行深度合作,已邀请上百个专业采购团组参观、采购;组织举办20余场论坛研讨、技术交流、供需对接和新品发布活动,预计将吸引超7万人次观展。组委会还开发了“云上工博会”小程序,将为参展客商提供线上便捷服务,推出云展示、云直播、云对接等功能,开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

疫情防控方面,所有参会者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组委会在场馆周边设有核酸检测点,可及时为到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服务。组委会还通过大数据手段创新推出“厦门会展码”,可智能链接闽政通等95%以上的各类健康码,在精准防控的同时,让参会者无感通关。

展商和观众只要在“厦门工博会”公众号的底部菜单点击“我要参观”,登记并提交信息,之后扫描“厦门会展码”并按要求上传健康信息,即可获得入场二维码凭证快速安检入场。展会还为客商观众专门设置14天旅居福建省专用通道。

相关新闻

“厦门会展码”助力会展业复苏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晓辉 孙春燕)会展行业对人流量有极高需求,如何在疫情防控与观展便利之间达成平衡?厦门市从数字创新中寻找答案,以大数据技术推出“厦门会展码”,较好解决上述问题。一个多月来已经被17.5万人次应用,助力厦门会展业快速复苏。

据介绍,从3月份开始,市商务局(会展局)就展开对展会疫情防控数字化解决方案的探索,在市防控办、市卫健委、市大数据局、市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整合多方技术和资源,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厦门会展码。厦门会展码对接国家、省大数据平台,采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融合贯通注册、票证、健康、门禁及客流五大系统,集成身份、票证、健康码、核酸检测、行程卡、疫苗接种、体温、进出场记录八类数据信息。参展参会人员在实名注册认证后,系统后台自动核验实名身份关联的健康信息,符合条件的即可自动赋码,生成个人专属厦门会展码。

一个月来,厦门会展码已经在海西汽博会、双赢家居展、厦门佛事展、中国国际物流节、厦门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等重大会展活动中使用,共175008人次使用厦门会展码,助力展会精准防控,成效显著,成为厦门市重大展会疫情防控的尖兵利器。

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孔祥强表示:厦门会展码的推出是厦门市会展业数字化创新的一次积极探索,下一步,市商务局(会展局)将通过更多展会的实践,不断完善、丰富厦门会展码,加强展会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