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分钟打地鼠470次!智慧机器人现身2019厦门工博会

智能制造,未来生活。2019年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3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工博会”)昨日开幕,或大或小、或酷或萌的各式机器人争奇斗艳,展示多种高端酷炫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设备和软件应用产品,更有互联网虚拟化显示和最新平板显示技术等前沿技术,让人目不暇接。

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导报记者就带您来看看工博会上这些吸睛且充满智慧的机器人。

“快手”一分钟打地鼠470次

在雷菱智能展位前,有一台“快手”机器人。它玩起打地鼠来,真是快准狠。导报记者童心大发跟它PK了一把,无奈败下阵来,要知道这对手可是每分钟最高可完成470次击打的delta机器人。

智慧机器人现身2019厦门工博会 “好色”机器人会抛媚眼

▲“快手”打地鼠快准狠

虽然速度快,但这款机器人其实被称为“蜘蛛手”,而速度快是因为有一双灵敏的“眼睛”。机器人视觉系统是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识物能力”在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有了“眼睛”之后的工业机器人,可以被快速重新设置,执行多元任务,比如装配、喷漆、焊接、抛光、医学处理、机床管理、质量检测等自动化生产。

智慧机器人现身2019厦门工博会 “好色”机器人会抛媚眼

▲会喷漆的机器人

“好色”机器人 会抛媚眼

在现场可以看到一个到处乱窜的机器人宝宝,唱歌、跳舞、与你对话,样样行。

智慧机器人现身2019厦门工博会 “好色”机器人会抛媚眼

▲“萌贱好色”机器人宝宝

长得像企鹅,却有一张特别“萌贱”的脸!它扑腾着小翅膀在导报女记者身边转来转去,还抛媚眼,笑得贼兮兮的。导报女记者试着再靠近一点时……机器人它居然“流鼻血”了。

多臂机器人 复健好帮手

有着很多“关节”的多臂机器人,反应灵敏,它可是病人复健好帮手。

当病人卧床时,身体移动不便,有了它,拿水取物都能帮你轻松搞定。现在,在一些医院和医疗护理机构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

智能垃圾桶 自动感应开盖

物联也从纯工业走进家庭,厦门盈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搭起一间全智能客厅,窗帘、电灯、电视甚至垃圾桶都是物联智能控制的。

这款智能垃圾桶有感应开盖功能,当感应有物体或人体靠近0-35厘米时,便会感应开盖,不用伸手开盖不用弯腰就能轻松丢垃圾入桶,手不离盖不关。此外,日常打包垃圾时异味和污物让人苦恼,这款智能垃圾桶还增添了自动打包、自动换袋等功能。(海峡导报记者 陈成沛 林静娴/文 吴晓平/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