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5日讯 (见习记者 张雨歆)近日,“大厦栋梁”计划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在厦举办,掀起了一股“校友圈”赋能产业群的热潮。作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三高”企业集聚地的火炬高新区,成功吸引了中科华联锂电池湿法隔膜项目、微亚智能制造产业园、海辰储能厦门二期项目、乾照光电增资项目、思坦Micro-LED生产及模组制造项目等五个先进制造业项目的签约和落地。

“从项目洽谈到落地,进展非常快。”青岛中科华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厦门大学校友潘志民说。中科华联拟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膜生产基地和研发总部,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潘志民表示,厦门市政府、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对项目的各个方面都给予了金融资源、银行等政策扶持,充分感受到了厦门对投资项目的热情和温暖,被深深地吸引和打动。

已扎根于火炬高新区11年之久的厦门微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同翔高新区投资建设面积达30亩的微亚智能制造产业园。“这么多年来,政府一直很关心我们这些科技企业的发展。”厦门大学EMBA校友、公司创始人张馨月表示。

火炬高新区将校友企业作为“企业生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企业需求不断提供持续性服务保障,深入挖掘企业增资扩产的潜力,让一批校友企业在火炬高新区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