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成沛)记者昨日从市大交办获悉,为了规范交叉口摩托车交通秩序,目前岛外各区正按照统一标准如火如荼地施划摩托车待行区,同时对不同路段、不同区域的摩托车待行区进行升级改造。据悉,各区共梳理摸排应建摩托车待行区红绿灯路口893处,截至6月28日已施划633处,剩余260处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所谓“摩托车待行区”,是设置在机动车等候线与行人斑马线间的“两轮车辆待行区”,绿灯亮起时可率先通行。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专业机构开展岛外摩托车待行区专项研究,形成《厦门市岛外摩托车待行区专项研究报告》,目前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会。

5月底以来,集美区完成辖区149个路口施划工作。6月初起,翔安区在多条主要道路交叉口增设摩托车待行区,截至6月28日新完成94处施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