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欧阳桂莲)昨天,厦门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厦大温情送别9054名毕业生。毕业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毕业生、教职工代表在建南大会堂现场观礼,其余师生、校友、毕业生家长等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难忘时刻。

今年,厦大共授予900名学生2022届厦门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本科毕业生469名,研究生毕业生431名。

今年四月刚到任、自称“最年轻校友”的厦大校长张宗益给毕业生们送上临别赠言:“大道至简,心有彼岸”。他希望厦大毕业生们能用好“简单即有效”这把锋利的剃刀,去掉形式主义的毒瘤,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工作上去。

张宗益说,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大到国家发展,小到个人际遇,在巨大的不确定性面前,如何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他认为,这就需要我们透过纷繁复杂的表象,把握事物内在的本质,以“大道至简”的智慧和力量,向着心中的彼岸,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张宗益说,大道至简,要做到洞悉本质,而洞悉本质首先要做到厚积学养,还需要构建立体思维。大道至简,要做到一以贯之,即洞悉了事物的本质,就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按照规律办事,运用和把握规律,实现创新创造。如何做到一以贯之?首先要做到以简驭繁,还需要做到开拓创新。而大道至简、心有彼岸,关键在于择善行之,向理想的彼岸进发。他希望走向未来的厦大学子,要大力弘扬嘉庚精神,自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成为一名深植初心、深耕事业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