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集美区开展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检查 抽检11家单位

集美区卫生监督员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集美区卫监所供图)

东南网6月6日讯(通讯员 许志燕 本网记者 李霖)为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市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辖区内消毒产品(抗抑菌剂类)经营单位(药店)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检查的方式,共抽查11家经营单位、21种抗(抑)菌制剂类消毒产品。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健全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存在销售违规添加违禁物质的不合格产品行为,以及消毒产品(抗抑菌剂类)的标签(含说明书)与宣传内容是否真实规范,是否附有合格的检验报告(含结论)。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落实索证查验制度,销售的抗抑菌制剂产品整体质量均良好,未发现假冒伪劣及过期、无证产品,产品的标签说明、批号、配方、有效期等均符合规定要求。针对个别单位存在不能及时提供各类产品证照材料的现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即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销售单位限期整改。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旨在强化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消毒产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提高相关人员对消毒产品法律法规的认识,进一步规范消毒产品生产经营行为,确保消毒产品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舆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