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端午文旅市场升温 “沉浸式”体验出圈

中山路被布置成了国潮大市集。(记者 林铭鸿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房舒)端午假期,厦门各大景区、公园及游览点迎来大批客流,文旅市场热度持续提高。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厦门将文化、时尚消费、休闲旅游有机融合,丰富内涵,提升品质,丰富市民游客的旅游体验。随着主题商业街区、夜游、剧本杀等新兴业态的兴起,“沉浸式”也在文旅行业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热度。

传统主流文化受青睐

记者在假期的文旅市场走访中发现,沉浸式旅游体验受到年轻市民游客热捧,这其中,“主流价值”的彰显成为显著现象,“国潮”传统文化和主流文化题材成为顶流。

假日期间,中山路化身为沉浸式互动戏剧街区,以中山路的历史文化为背景定制故事剧本,游客们在这里实景体验《消失的代号》谍战剧情游戏。同时,一场国潮创意市集也亮相中山路,数十个国潮创意摊位汇聚,重现86年前的国货展览会,让市民游客感受南洋建筑的魅力。

为把厚重历史重新梳理表达,让历史文化在夜晚“动”起来,胡里山炮台今年重磅打造了“文保奇妙夜”。八大炮台、百米榕道、红衣炮阵……端午期间,最先进的数字光影技术将胡里山炮台变成夜游的13个沉浸式互动打卡点,市民游客仿若置身梦幻世界中。

“影院版剧本杀”现身厦门

新奇、参与感强和互动高的沉浸式体验,在今年端午假期成为备受瞩目的文旅新业态之一。从大型实景360度全沉浸互动演出《厦门喜事》,到闽南神韵沉浸式互动剧场《破晓1939》,再到全市大大小小的剧本杀、密室逃脱等体验,越来越多市民游客喜欢上这种亲身参与实景演出,与演员互动推进剧情的体验。

除了常规的剧本杀,“影院版剧本杀”也在端午假期现身厦门。在位于集美的一家电影院内,五六位玩家被引入影院贵宾室。与常规剧本杀阅读纸质剧本不同,玩家们在这里通过手机App与大银幕的互动,阅读剧本、参与搜证与讨论。这一形式,吸引了不少对于剧本杀有更多视觉、感官追求的玩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云南漾濞森林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 无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