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厦门科学城建设,又有利好消息了!记者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同安区日前发布《关于支持企业入驻厦门科学城核心区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针对在厦门科学城核心区“三谷”(即银城智谷、环东云谷、美峰创谷)的企业,在办公和人才两方面出台多项扶持措施,企业最高可获全额租金补贴。《办法》自今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为2年。

人才扶持

给予奖励并解决子女教育

据了解,厦门科学城依托集美、同安、翔安三区建设,总规划面积34.12平方公里,包括同安-集美(约27平方公里)、翔安莲河(7.12平方公里)两个片区,目前主要空间载体有美峰创谷、银城智谷、新经济产业园、厦门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翔安)等。此次《办法》主要针对工商注册登记在厦门科学城核心区“三谷”的企业。同安区将培育引进一批总部经济,引导新经济、新能源、新材料及软件信息等科创类企业落地,吸引高技术人才就业、创业。

这里所说的人才支持,主要是针对高管及技术骨干的奖励。比如,对企业年度薪金达到30万元(含)以上的员工,在《办法》有效期内,按照其年薪的2%给予人才奖励。年薪以个人提供的税务申报应纳税所得额为准,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领取奖励时必须仍为该项目公司在职员工,非项目公司人员和申领时已离职人员不能享受上述奖励。此外,企业高管子女在同安就学的,按同安区“四上”企业高管子女就学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入学。

办公扶持

租金补贴和物业费优惠

为吸引优秀企业入驻厦门科学城核心区“三谷”,《办法》提供了包括租金补贴、到资奖励和物业费优惠等方面的办公支持。

租金补贴方面,《办法》实施后,新租用(含已签租约未交房)“三谷”办公用房的企业,自毛坯房交房之日起半年内(超过5000平方米的则为一年内)实际入驻办公,或自精装房交房之日起三个月内实际入驻办公的,可按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2年的租金补贴。租赁面积1000平方米(含)以内的,按租金的50%给予补贴,每平方米每月最高补贴17元;租赁面积1000平方米至3000平方米(含)的,按租金的40%给予补贴,每平方米每月最高补贴14元;租赁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按租金的30%给予补贴,每平方米每月最高补贴11元,最高补贴面积5000平方米。对该区域产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项目,经研究最高可给予全额租金补贴。租金补贴采用先缴后补形式,由企业方先行支付租金,于次年按年度申请兑付。

到资奖励方面,当年或次年实际缴纳注册资本金超1000万元(含)的内资企业、超200万美元(含)的外资企业,按年度实际到位注册资金的2%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物业费优惠方面,对于入驻“三谷”租赁办公用房并实际办公的企业,鼓励园区运营服务机构给予物业服务费优惠。

据悉,《办法》对扶持对象的认定有相关的规定,具体信息可从同安区工信局官方渠道了解。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