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李晓平)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即日起,2022年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始认定。

本月25日前,在厦门登记注册并连续经营两年以上(含),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相关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或符合厦门重点发展产业指导目录以及千亿产业链的中小企业可向市工信局申报。

申报企业的营收规模及增长率要求为,企业2021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含),且须满足这两个条件之一: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2.15%,2020年、2021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不低于10.35%。

申报企业要至少获得1项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发明专利、集成电路布图、药品或医疗器械相关证书;或5项及以上与主要产品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要符合“专精特新”特点(选择一个方向申报),即专业化: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2年(含)以上,主导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有与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零部件、元器件、配套产品和配套服务记录;精细化:拥有超过3年以上的自主品牌,细分市场占有率良好;特色化:采用独特工艺、技术、配方或原料,研制生产具有地方或企业特色的产品;新颖化:具有持续创新能力,拥有研发机构或部门,上年度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