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击退疫情是“大战”,经济发展是“大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园区企业合力探索有效途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铆足劲进行生产经营。

近日,记者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力得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区,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规范佩戴口罩有序忙碌着,或调试设备,或进行接线工作,全力赶订单。

“考虑到公司有500多名员工,经开区管委会在公司设置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了多轮核酸检测,为公司正常生产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力得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德义说。

力得公司集传感器、智能仪表、智能变压器组件以及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业务遍布全国,疫情期间,曾出现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的情况。经开区管委会包企联络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了物流发运方面的困难。目前,力得公司整体生产状况良好,一季度产量、产值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走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福建合盈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引擎轰鸣,工人们佩戴口罩各司其职、熟练操作,太阳能光伏加工设备制造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经开区管委会在园区内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我们可以安排员工就近检测。核酸检测现场效率很高,很方便。”合盈机械项目经理史康说。

合盈机械是专业研发、制造与销售高端数控智能装备的企业,2016年迁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产值稳步增长。“经开区管委会一直对我们进行培养和孵化,2021年指导公司开展产业升级,新增太阳能光伏设备制造项目,产值突破1亿元。”史康表示,就目前而言,疫情对于公司全年的生产不会有影响,2022年预计总产值将达1.8亿元~2亿元。(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秋霞 余圣建 李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