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集法宣)近日,集美法院在全市率先推出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为自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发放《自动履行证明书》,并及时修复信用评价,鼓励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该机制是为进一步促进当事人自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义务,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促进企业诚信经营。通过向被执行人发出《自动履行义务告知书》,重点告知法律风险,释明拖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不利后果,教育警示被执行人拒执行为的法律风险,宣传自动履行的积极效应,敦促积极履行义务,提升商事案件执行效率。

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后,法院再向其开具《自动履行证明书》,肯定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法律义务的表现,为自动履行义务的企业在经营发展方面提供信用“背书”,让诚信成为企业在市场经济中运转的“通行证”。通过正向激励,让诚信价值观成为社会共识,推动形成鼓励诚信、惩戒失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