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王温萍 通讯员 龚小婉 王晓真)昨日上午,在海天码头,“海上巴士”“方舟7”轮正在进行作业,装载了泉州一家企业从马来西亚进口的一批再生纸浆,共有60个集装箱。这批货物本月22日从海天码头进口后,厦门海关以无纸化形式为其办理进口通关手续,并通过物流管理系统对整批集装箱进行出场核销。“海上巴士”将货物运至泉州后渚码头后,将由拖车快速运抵,解决企业原料紧缺的燃眉之急。工作人员介绍,昨起,厦门与泉州间的“海上巴士”正式启动常态化运营。

在配合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为更好地保障物流通畅,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外贸基本盘,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在去年首发服务基础上,第一时间推出厦门与泉州间“海上巴士”服务,与泉州华锦码头、后渚码头间搭建“海上巴士”货运通道,为客户提供空重箱的单程与双程服务。

厦门港相关负责人介绍,“海上巴士”拥有发班稳定、载货量大、运费较低的优势。疫情当下,“海上巴士”直接以水路方式运抵、提离,免受跨地市陆运交通管制影响,且在通关方面更具便利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货运通道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