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郭睿)昨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在厦门开幕。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肖贵新,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沈建林及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理事长代表曹原彰等两岸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海图会秉承“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主题,突出专业对接和馆配样采功能,搭建两岸图书贸易、版权交易和产业合作平台。展馆总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位于厦门佰翔会展中心,面积5000平方米,设立“主题出版”“出版产业”“发行产业”“版权贸易”和“数字出版”等板块,同期举办两岸图书馆配样采会、两岸出版高峰论坛、版权贸易对接会、海峡两岸创意海报设计比赛作品展等配套活动。

这是一次两岸业界的交流盛会,也是一次两岸出版成果的集中展示。两岸335家出版单位近10万册图书“一站式”展陈。其中大陆图书出版单位202家,参展图书品类丰富。台版参展图书由外图集团整体引进,展出图书近2万种,囊括台湾近年来出版的新书、重点书和畅销书。展会邀请152家各省市级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及学术研究机构参会,促成两岸图书贸易订购和版权交易。

张彦参观了两岸出版单位展区,充分肯定了福建出版业构建两岸书香融合平台,积极推动出版物“走出去”,促进两岸出版产业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积极促进两岸新闻出版业协作发展,全力推进闽台文化深入交流合作。

海图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在两岸成功举办16届,两岸出版机构累计参展7603家(次),参展图书186万种1048万册,实现图书销售5.7亿元,达成版权贸易及合作项目3634项,发展成为两岸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书展和文化交流品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