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厦门10月20日电 (记者付敏、邓倩倩)10月20日17时,随着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线上会场下线和两岸分会场撤展,为期一周的图书交易会正式落下帷幕。

厦门市民在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会场挑选心仪的图书。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厦门市民在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会场挑选心仪的图书。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本届图书交易会展馆总面积21000平方米,主会场展区面积3700平方米。两岸400家出版社携新书、畅销书、精品书参展,约10万册图书“一站式”展陈。主办方邀请了全国300家高校、公共图书馆参展参会,专业采购商数比往届增加21%;图书交易额5860万元人民币码洋,同比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交易额增长16%,增幅为近5年来新高;达成两岸版权等项目合作412个。

本届图书交易会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下与线上、大陆与台湾业界多方联动。除厦门主会场外,首次在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书城、鼓浪屿外图书店、厦门新华书店和台北三民书局、高雄丽文书店同时设立分会场,举办作家签售、惠民购书活动,外图天猫平台、台湾多家网店同步开展图书线上推广活动,两岸读者实现“云端逛展、线上购书”。其中,主会场设立的“直播带书”直播间,通过“云现场”与两岸书业人士及读者互动,网络受众800多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

本届图书交易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和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主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