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欧阳桂莲)日前,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学实习基地落户厦门一中。该基地建成后,将为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提供优质的培训资源与实践锻炼平台。

厦门大学团委书记曾铮介绍了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23年来,已有323名厦大支教队员在宁夏“西海固”接力教育扶贫,逐步形成了“以基础教学为根本、以素质教育为拓展、以爱心助学为品牌”的工作模式,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以立德树人,践行支教初心。今年9月1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登上央视《开学第一课》舞台,向全国人民分享“志智双扶”的接力故事,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曾铮勉励支教团队员们要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在厦门一中实习期间多看、多听、多想、多问,努力转换角色,提升教学技能,为高质量完成明年的支教任务打好基础。

厦门一中是福建省普通中学一级达标学校,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南峰表示,厦门一中与厦门大学同在一座城,共枕一脉山,双方已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此次厦门一中将尽最大努力为支教团实习实训提供有利条件,让支教团成员能够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掌握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增强教书育人实战能力,最终把自己的所学应用到西部支教的光荣任务中去,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在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教学实习活动中,厦大研支团27名成员将被分配到七、八、九三个年级组以及语文、英语、数学、物理等不同备课组,跟班学习教学备课、班主任工作方法、学科教学案例撰写等教育教学技能,并进行一定学时的课堂教学实训。实习实训将采用“1+1+1”导师制模式,即一名研支团成员对应一名带教班主任和一名学科指导老师,从实习实训期间到前往宁夏支教的一年时间里,导师将持续给予他们教学技能上的指导,帮助队员们加快专业化成长,合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闽宁教育结对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教学实习基地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