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钦圣 通讯员 成沛)补短板、化风险、除隐患。记者昨日获悉,厦门21项交通便捷出行提升改造工程提前圆满收官,较原计划提前了20天。

11月21日,海沧区都市恬园社区路口人行天桥项目完工。这是今年厦门最后一项交通便捷出行提升改造工程,此举也标志着厦门2021年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项目圆满收官。

21项交通便捷出行提升改造工程,包括避免人车混行加装隔离栏、学校周边交叉口增加信号灯、优化车道、设置摩托车待行区及加装标志标线、安装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及会车预警系统等措施。通过改造,不仅为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道路微循环也更加通畅。

据悉,这21项交通便捷出行提升改造工程被纳入2021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海沧区2处、集美区10处、同安区1处、翔安区8处,共计划投入经费约1336万元。按照项目进度,原计划今年12月10日前全部完成。为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落实,海沧、集美、同安、翔安各区道安(交)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省道安办指导帮扶下、市大交通办(市道交办)协调督促下,层层压实责任,逐项细化整改落实举措,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并最终提前20天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