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为了让社保卡持卡人更便捷地享受电子社保卡的服务,厦门将从今天起实施电子社会保障卡同步申领工作。

这意味着,自2021年10月28日起,只要是在2021年1月1日以后申领、补换的厦门市第三代社保卡(市民卡)将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持卡人无需签发,可直接领取使用电子社保卡。

同步申领签发渠道包含:电子社保卡官方小程序(微信、支付宝);部分第三代实体社保卡合作银行(当前仅支持中、农、工、建、交、邮储、招商、平安8家银行)。

您也可以在其他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和“厦门人社”微信公众号、“厦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通过实名、实卡、实人认证自主完成签发流程并领取电子社保卡。

市民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查询和申领各项人社待遇、申办人社业务、找工作等。今后,人社部门还将不断拓展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功能。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