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今年的毕业生,大多都是“95后”,哪些城市对“95后”的吸引力强呢?智联招聘刚刚发布了《中国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

在这份报告中,智联招聘统计了中国“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强,从指数看,北京、深圳、上海位居前三,厦门位居第19位。

目前,中国共有约2.6亿“95后”人口(1995-2009年出生人群,现12-26岁),劳动年龄的“95后”人口约2亿人(16-26岁),占2020年劳动年龄人口的22.7%。

从学历看,51%的“95后”异地流动人才为本科学历,这一比例高于总体的49.1%;从工资看,“95后”为职场新人,工资水平低,流动人才中月收入6000元以下的占比74.6%,远高于总体的58.3%;从行业看,“95后”更多分布在新兴行业,其流动人才在IT行业占比为21%,高于总体的19.1%,而在地产、制造业合计占比27.6%,明显低于总体的31.1%。

统计数据还显示,在厦门,“95后”劳动者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9018元/年。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人才吸引力城市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