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出台新政策减降企业用工成本

新增和调整三项惠企政策,企业无需申报,非申即享

三项惠企政策

延长以工代训补贴期限

补贴期限由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长为最长不超过6个月。

加大实施稳岗补助政策力度

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每人100元的一次性稳岗补助。

继续减半征收残保金

对企业2021年缴纳的2020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半征收。

厦门日报讯(记者 何无痕)延长以工代训补贴期限、加大实施稳岗补助政策力度、继续减半征收残保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厦门再为全市企业送上暖心“福利”——新增和调整部分政策,减降企业用工成本,力争把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发展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出台这些暖心扶持政策,主要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抓经济促全局理念,深入推进“七以七为”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下半年全市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了解,此次新增和调整的政策共有三项。

根据新政策,厦门将延长以工代训补贴期限,对中小微企业2021年度新吸纳的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和离校两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期限由最长不超过3个月延长为最长不超过6个月。

在稳岗补助方面,厦门将对2021年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按2021年12月31日在职人数,给予企业每人100元的一次性稳岗补助。

此外,厦门还将继续实施残保金减半征收政策,对企业2021年缴纳的2020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半征收。

记者了解到,这些惠企政策不仅暖心,而且办事流程也进行了简化。企业无需申报,只需对人社部门主动推送的相关数据线上确认,即可享受到政策“福利”,实现“非申即享”。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