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叶子申)您是否曾遇到过这种情况:前往公安系统办理涉不动产业务时,因不动产产权证上的地址与公安系统中备案的地址不一致,导致业务无法办理?未来,这种情况将得到避免。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查登记处会同测绘中心、登记中心、数字中心等积极推进系列创新应用改革,将市民涉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准确性及企业项目登记环节的便捷性作为工作重点。

据悉,针对目前产权地址与标准地址“一对多”,即一个房屋(对应一个产权坐落)被隔成多间,产生多个标准地址;“多对一”(商店居多,含多个坐落)被合成一个大间,仅有一个标准地址,且标准地址与产权坐落信息不一样、地址名称不相同的问题,该局设计开发多功能匹配App“外业调查”,建立不动产产权坐落和公安标准地址精准对应关系,探索标准地址在不动产登记中的应用。

项目负责人介绍,新登记的不动产地址将按公安部门标准地址中的编码规则进行登记。“当前还需对以往160多万套存量房进行排查。我们会将存量房数据与公安系统标准地址进行数据匹配,并组织人员核查并修改。”

据悉,市资源规划局于今年五六月份选址嘉莲街道为示范点正式铺开。项目预计年底完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