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今年夏天以来,夜间露营地、景区度假酒店、步行街综合体、健身房等多场景下的外卖单量同比涨幅一倍多,“夜间经济”十分活跃。昨日,记者从饿了么发布的《2021饿了么夏夜生活报告》中获悉,因夏夜经济活力十足,厦门、三亚、泉州和温州等跻身夜活力“新一线”榜单。

夏天,向来是冰品和小龙虾的天下,今年也不例外。饿了么报告显示,入夏以来的深夜时段(21:00-6:00),饿了么平台上饮料冰品和小龙虾的订单量环比分别增长4倍和1倍。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自律意识和健康生活观念的增强,水果捞、果切和沙拉等健康夜宵也开始在今夏走红,订单量增幅均在50%以上。

夏夜生活从来不止宅家。据饿了么报告,今夏以来,夜间露营地、景区和步行街上的度假酒店、健身房等场景下的外卖单量同比去年涨幅均在一倍及以上。伴随今年露营风潮的兴起,来自房车露营地、公园的夜宵订单量环比增长1.5倍,厦门房车度假营等地,就是不少外卖订单的目的地。

综合各城市夜间营业商户数量、丰富度、活跃骑手和消费者占比、消费金额等数据指标,《2021饿了么夏夜生活报告》发布了一组夏夜活力城市排名。

据报告,“北上广长”成为夏夜“一线”活力城市,长沙更是凭借消费者夜间的高消费力和丰富夜生活场景,成功“挤走”深圳迈进“一线”行列。同时,厦门、三亚、泉州和温州等也凭借各自夏夜活力优势,跻身夜活力“新一线”榜单中。

饿了么数据显示,三亚、厦门和泉州等沿海城市,夜间活跃消费者占比均在五成上下。在厦门,今夏夜间营业时间延长到了21点以后的商户占比超过85%,提供深夜外卖的商户增长了近两成,夜间商户活跃度显著高于其他城市。同时,厦门消费者对夜生活的热情也相当旺盛,21点之后厦门活跃用户占比超过四成,夜间笔单价相比整体也高出近两成,消费潜力较大。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